BTCClicks.com Banner

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Bitcoin 的興起 , 帶起虛擬貨幣?

Bitcoin 的興起 , 帶起虛擬貨幣?




想必大家都有在網上或者報章看過 Bitcoin 這個名稱吧 ? Bitcoin 由當初由無人問津,一毫都未到,到而家升到差不多 $1000 美元的神話 ,想必大家聽完想會心動吧 ? 可能大家同我一樣 ,第一時間就會想 , Bitcoin 有什麼個人之處 ? 可以令外國人同我們的中國人不斷瘋炒呢 ? 

之後我就係網上看個唔少文章有關Bitcoin 的簡介 。Bitcoin 是一種數位貨幣、通訊協定和電腦軟體,它以點對點技術運作,沒有集中式的管理單位。交易管理和 bitcoin 發行皆是由整個網路合作完成。其實這個概念同 BT 下載差不多 ,簡單來說即是沒有一個主要的伺服器去進行交易運算,而是利用大家的電腦去進行 。究竟Bitcoin 是如何吸引大家去借用自己的電腦去幫Bitcoin 做運算呢 ?

原來bitcoin 一開始發行左一定量的數位貨幣, 以後都不會再增加,當大家下載了 Bitcoin 的運算程式並開始運行 (他們稱之為挖礦) , 運行了一定時間,他會根據你的運算貢獻,發放相應bitcoin 給你作為報酬。其中的計算方法都幾複雜 ,我便不在這說明 ,可以到Bitcoin 網頁參考 http://bitcoin.org/zh_TW/how-it-works , 或者可以在Google search "Bitcoin 挖礦"。Bitcoin 這個方法 ,  吸引了不少人加入挖礦, 越多人挖礦,Bitcoin 就越出名,價格就不斷上升, 之後就越多人加入挖礦等等不斷循環 , 這個是雙赢局面 (Win Win)。

但是, 如果大家現在才加入挖礦, 賺錢基本上是不可能, 原因是, 實在時太多人加入挖礦,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,有可能大家連電費都補唔番。由如 Bitcoin 所使用的程式是由 原放式原碼(Open Source) 起家 , 即是在網上可以免費下載的 ,  所以現在市場上,有很多不同的複製品,例如 Litcoin Dogecoin  Feathercoin  Infinitecoin 等等, 其中 Litcoin 比較出名。虛擬貨幣在市場上不斷上升,我們香港首富李嘉誠的投資公司,都已經開始投資 Bitcoin, 好可能係不久的將來虛擬貨幣會被廣泛使用,  所以如果大家想可以享受好似 Bitcoin 的升幅 ,大家就要發挖下一隻Bitcoin , 一起加入挖礦的行列吧!!!


以上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都歡迎留言

如果你覺得這個網頁教學很好,歡迎捐贈DOGE給我
我的捐贈地址:
DBcde2YbkfFUfgKm1oJzGhDbd3maj9PQg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